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

公車驚魂記

這是發生在一個國中生的身上,正好在我要上補習班的時候發生的事情。

我跟小妹正坐公車準備去補習班上課,當然正為學校下課時間,一路上學校附近的重點站排,一群群的學生有說有笑的上車,有的要補習,有的要去西門町逛街,有的只是早點回家休息。

一位胖胖的國中生,到站要下車,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動作慢了些,沒跟上下車的人潮,小胖弟急急忙忙往後門走,就這樣來不及下車,用那身體抵著一邊即將關上的門,就好像用臉去衝保鮮膜這樣地掙扎,而後門就呈現著一邊開著一邊關著,這時車子正緩緩起步,準備開往下一站。我見狀不對,看到小胖弟被門夾住,而且有可能在車子行進時摔出車外,急忙大喊下車,車內乘客有人見狀,也跟著大喊,防止小胖弟出事情。好在司機停車開門,讓小胖弟下車。但是,小胖弟好像不太會注意乘車時注意的事情,一股惱的想要下車,根本沒有注意到當時的情況是不是真的可以安全下車,直到車子停下開門後,小胖弟總算下了車,但還是因為重心不穩摔了跤。看在眼裡的乘客都為小胖弟捏了一把冷汗,後來小胖弟爬了起來,拍拍着地手肘與前臂的灰塵沙子,這才鬆了口氣。

話說,這是粗心嗎?還是說只是當時再想其他的事情而沒有注意到。倒是公車司機開車的速度,還有關於乘客安全,應該先關門再行進車子,但是看到的是一路上在趕車,真不知道在趕些什麼。不過正值下課時間,車流量逐漸大增,速度快一點,或許也是想要做好交通服務,為乘客提供快速的功能,但是往往卻會忽略安全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