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

東方地霊殿


  來的好突然,Th10的東方風神錄才玩到Normal,就有點卡關的樣子,結果隨之而來的Th10.5東方緋想天,也只是破完Easy正要想辦法打入Normal,如今C74出來,Th11東方地霊殿正式版也跟著出來。

  在下正式 "摔" 進東方世界的是從東方風神錄,沒有像是Th08東方永夜抄
擦彈系統,而且靈擊是POWER的消耗模式,不是個別靈擊系統,不過意外的玩起來很清爽,像是重新回到原點的樣子。

  Th11
東方地霊殿改回了擦彈系統,而靈擊依然使用POWER消耗模式,而細節的部份還要仔細品味過才知道。玩過體驗版之後感覺好像比東方風神錄難度又提高了點,可能是在下的熟練度不夠,當初開始玩風神錄的時候也是一路"閃"(子彈囉 = =")過來的。

  另外重頭戲的就是ZUN的音樂,依然好的沒話說,自從開始接觸東方系列,也把前作也慢慢找到,整理收集,不論是原作或是二次創作,都很有幻想鄉的風味,在風神錄中是一路享受音樂到結尾,幾乎每首曲子都好聽,而這次
地霊殿的音樂,雖然在下還沒有拿到正式版,看是從體驗版的曲風有地穴的幽暗的感觸,在網路上找到有大大已經拿到地霊殿正式版,說是四、五、六面的音樂又會改變曲風,現在真的期待快點拿到正式版。

  聽久了神主ZUN的音樂,不免也想自己練習彈奏,不過發現到一個共通點,好聽的曲子,大多都 "有夠難" 的,尤其在十六分連奏的部份,在下的功力還真的有待加強才行,說不定哪天也可以加入東方系列的二次創作行列呢。

PS.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